首页图片轮换
当前位置: 首页 > > 首页图片轮换 > 正文
学校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编辑:周布江   时间:2023-11-06 13:49:01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抓好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国第32个消防日来临之际,学校于10月31日至11月7日组织开展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安全宣传系列活动。

10月31日和11月1日,学校在毓秀广场组织安全常识学习、消防报警求助、模拟火场逃生、灭火器灭火、消火栓使用、打绳结等宣传体验活动。活动制作了消防常识、火灾事故案例背景墙和宣传展板,发放了安全常识彩页和集章册等宣传品。参与人员现场学习了应对火灾时所需要掌握的知识,体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技能及逃生的方法要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实际的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的参与积极性,提高了师生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意识。

   11月2日下午,学校联合石景山区消防救援支队在悦斋举行了消防疏散灭火救援演习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各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部、学生工作部、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后勤基建处、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以及1700余名学生参加了演习。本次演习出动了古城消防救援中队、学校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队、医疗救援队等应急救援力量,以及学校水电、消防设备、电梯等相关保障力量。演练了火灾接报警、初级火情处置、人员疏散逃生、抢救伤员、营救被困人员、火灾扑救等科目。贴近实际的演练场景,有效提高了学校指挥组织处置火灾的水平,锤炼了应急救援力量疏散灭火救援的能力,检验了消防设备设施的维保运行情况,提升了师生面对火灾时疏散逃生的能力。

近日,学校还将组织相关人员对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施工场地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彻底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消除不安全因素,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走深走实走细。

系列活动全面普及了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素养,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推进深化“平安校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安全稳定工作部(处)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电子邮箱:bwc@ncut.edu.cn       网站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