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轮换
当前位置: 首页 > > 首页图片轮换 > 正文
学校组织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编辑:周布江   时间:2021-05-13 08:48:45   浏览量: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预防灾害事故发生,减轻灾害带来的损失,使全校师生掌握防灾减灾知识,生活更加和谐美好,学校组织了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12日中午,学校在毓秀广场开展了模拟火场逃生、常用救援设备使用、打绳结、油锅灭火等项目的实操演练,使体验者能够在逼真的环境下掌握避险救灾的技能。活动现场陈列了防灾减灾常识和交通安全知识展板21块,发放各类宣传品1000余份,展示了消防报警、灭火、救援器材及我校微型消防站部分装备,让师生能非常直观的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和设施设备。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北京市红十字会军红救援队,开展了心肺复苏、外伤包扎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等科目,救援队员专业的理论讲解、规范的实操示范,受到了参与者的欢迎和好评。

undefined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员工关注防灾减灾、防范风险的意识,掌握了必备的避险自救技能,为今后生涯构筑抵御灾害的坚实防线,为学校安全稳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安全稳定工作部(处)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电子邮箱:bwc@ncut.edu.cn       网站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