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积极开展校园“119”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编辑:admin   时间:2016-10-31 09:03:47   浏览量:

 

全校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6-2017学年度秋季学期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学校决定将本学期第8周(11月1-4日)定为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周并开展系列活动,请各单位积极配合参与,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加强日常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保学校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1.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消防安全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调动师生员工参与消防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形成“人人参与消防 共建平安校园”的良好氛围。

2.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学校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在毓秀广场开展消防火场逃生体验、灭火器灭火体验、微型消防站装备展示等8个实践活动;在慧斋(原八公寓)进行消防安全紧急疏散灭火救援演习活动。

3.各单位对所属辖区进行一次消防安全自查,重点检查安全用电情况,彻底清理一次可燃杂物,并将自查隐患报消防管理中心备案。

4.保卫部、后勤资产管理处和后勤集团对全校的消防设施、设备进行检查和维修,确保消防设备处于良好运行状态。

5.保卫部、基建处对各施工单位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检查,坚决杜绝违章操作,及时消除施工现场和员工宿舍的火灾隐患。

6.各单位要以119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认真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加大学生宿舍、食堂、锅炉房、实验室、图书馆、计算机房等重点防火部位的管理力度,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和苗头,确保学校冬季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附件:119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表

北方工业大学消防安全委员会

2016年10月28日

119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表

时间

地点

活动内容

负责人

10月27日

校发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校园网)

梁令富

11月1日

校内

在校内悬挂条幅,积极营造氛围

官 鹏

11月1、2日

毓秀广场

1.毓秀广场设立“119”宣传周活动站

2.摆放消防安全展板30块

3.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品

4.各类消防体验系列活动展示

梁令富

官鹏

11月2日

慧斋

组织疏散安全组人员现场模拟演练

仝西川

11月3日

慧斋

2016年消防疏散、灭火救援演习

仝西川

11月4日

校内

组织相关部门对重点消防安全部位进行一次消防安全检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闫勇

11月4日

校内

组织实验室、中心等消防安全重点部位负责人培训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闫勇

11月2、4日

校外

分二批组织师生参观中国消防博物馆

(后续安排参观另行通知)

官鹏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安全稳定工作部(处)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电子邮箱:bwc@ncut.edu.cn       网站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