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新同学的一封信
编辑:admin   时间:2015-04-22 10:59:16   浏览量:

 

 亲爱的新同学:

 首先欢迎你们来到首都北京,迈进北方工业大学的校门。当你所看到的和感受到的都是那么美好时,切莫忘记认真遵守行人、骑车人交通行为规范,自觉用消防法规和治安管理条例规范自己的生活行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使同学们平平安安地在北方工业大学完成学业,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这就需要我们必须做到:

  一、行人交通行为规范
  (一)走路要走人行道,不要走车行道。
  (二)横过马路横道、要注意来往车辆,不要斜穿猛跑。
  (三)等乘车时,要在站台或人行道上排队候车,不要从车前、车后猛跑。


  二、骑车人交通行为规范
  (一)讲究交通公德,文明骑车,遵守交通法规,听从民警指挥,安全行驶。
  (二)要各行其道。在没有划分车道的路上,要靠右边行驶。
  (三)通过路口要严守信号。遇红灯亮时,要把车停在停车线以外。
  (四)横穿四条机动车道或途中车闸失效时,须下车推行。
  (五)不准骑车带人。拐弯要伸手示意,不准抢行猛拐。不准走机动车道、不准扶肩并行,不准双手离把,不准违章载物,不准逆行或在便道上骑车,不准攀扶其它车辆。
  (六)车辆铃、闸、锁要齐全有效,不准乱停乱放。


  三、消防、治安行为规范:
  (一)宿舍不准私拉电线,不准使用未经许可的电器。
  (二)注意保管好贵重物品,防止丢失、被盗。
  (三)提高防范警惕性,慎防诈骗、抢劫。
  同学们:当你和他人发生交通事故时,请速拨打“ 122 ”报警, 120 、 999 救护。我校保卫处在综合服务楼二楼,校园110电话:88802110 。
  祝同学们学习、生活平安顺利!
   

                                 

                                                                   北方工业大学保卫处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安全稳定工作部(处)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电子邮箱:bwc@ncut.edu.cn       网站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