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编辑:周布江   时间:2024-03-20 08:40:06   浏览量:

319日,我校联合石景山区公安分局、八角街道办事处、八角派出所在毓秀广场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八角街道党工委书记崔乐,八角派出所政委赵明龙,石景山公安分局反诈中心主任邢运伟出席活动,安稳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以及各学院师生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王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属地政府和公安机关对学校发展建设特别是安全稳定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当前电信诈骗活动严重侵害师生的财产安全,各部门要联合做好反诈常识的宣传普及工作,“以广制广”扩大宣传的覆盖面,“以快对快”确保宣传的时效性,“以本治本”提高宣传的针对性,要注意加强与属地、公安机关协调联动工作。他提醒广大师生要主动学习反诈常识,了解高发诈骗类型的套路和破解方法,自觉维护自身财产安全。他号召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打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攻坚战,用实际行动建设平安、美丽的和谐校园。

赵明龙政委对近期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情况做了通报。邢运伟警官结合学校实际做了安全提示,介绍了高发诈骗类型的防骗技巧。崔乐书记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属地合作,共同防范电信诈骗,保障人民群众特别是在校大学生的切身利益。

参加活动的领导向师生发放了宣传彩页和纪念品。师生踊跃参加宣传活动,大家表示,不仅学到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小常识,更提高了自己主动防范的意识,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为新学期平安顺利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安全稳定工作部(处)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电子邮箱:bwc@ncut.edu.cn       网站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