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正文
第九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公告
编辑:周布江   时间:2023-11-01 10:51:37   浏览量: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自20231030日至121,学校党委巡察组对安全稳定工作部(处)开展常规巡察。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巡察内容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

2.党的政治建设情况。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建设情况。

3.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北京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规定,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情况。

4.落实学校第九次党员大会精神的工作方案与推进情况,“十四五”规划中提出的“深化平安校园建设”落实情况。

5.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及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安全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建设与校地协同落实情况。

6.深入推动学校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围绕消防安全、建筑施工、校园运行、服务外包、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重点场所、交通安全、应急管理等重点内容,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隐患风险底数,着力从根本上消除影响学校安全的隐患问题,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情况。

7.常态化开展师生员工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情况。

8.安全防范自动化和智能化建设情况。

9.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依法廉洁用权、整治侵害师生利益问题情况。落实“接诉即办”,推动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情况。

10.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巡视、巡察、审计、财会、专项检查等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等。

11.学校党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二、反映问题渠道

巡察期间,设立举报电话、意见箱、电子信箱,接待群众来电来信来访。

1.举报电话:88802673

2.意见箱设置地点:北方工业大学敦品楼一层大厅值班室南侧;

3.电子邮箱:xuncha1@ncut.edu.cn

4.通信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巡察办公室(注明:巡察组收)邮政编码:100144

欢迎广大师生针对上述巡察内容反映问题、提供线索。按照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巡察组不干扰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对反映其他问题的,请按照国务院《信访条例》《北京市信访条例》的有关规定到学校相关部门反映。


     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巡察组

            20231030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安全稳定工作部(处)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电子邮箱:bwc@ncut.edu.cn       网站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