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国庆节前联合安全检查
编辑:周布江   时间:2023-09-27 08:53:25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市委教育两委有关工作部署,结合学校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9月26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联合安全检查。校党委书记刘军,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力,副校长卢晓斌分别带队,针对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治安防范、交通安全、安全生产、网络安全、食品卫生等重点领域,对各教学实验楼、学生公寓、食堂、地下空间、水电气热基础设施、商业运营场所、施工工地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刘军在检查中强调,各单位要依法依规落实校园安全岗位责任制,层层压实安全责任,做到人人有责、知责、负责、尽责。一是要严格遵守实验室等场所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生产规程,健全重点重要场所准入制度,实现安全闭环管理;二是要加强对师生的安全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熟练掌握安全防护技能,能够自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不断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演练;三是要配齐并做好各类安全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安防设施、实验室安全设施等,使其完好有效;四是要严格落实节假期间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切实担负起守护师生安全的责任,营造节日平安祥和的校园氛围。

   张立峰在检查中指出,各单位要切实把安全治理工作和依法治校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安全工作有法可依、有规可依;结合安全生产和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提高隐患风险自查自改能力,努力推动在账隐患动态清零。各单位要在学校联合检查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深入细致的检查巡查和宣传教育工作,确保校园整体安全稳定。

  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50余人分为6个小组参加检查,对本次查出的安全隐患纳入台账,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销账。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安全稳定工作部(处)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电子邮箱:bwc@ncut.edu.cn       网站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