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启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工作
编辑:周布江   时间:2023-04-20 16:00:21   浏览量:

4月19日上午,学校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传达、学习了北京高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双调度会精神,听取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立即部署在全校范围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会议强调,加强管理宣传教育,切实做好维护校园稳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疫情防控、后勤保障、交通安全等各项工作,筑牢校园师生生命健康和安全稳定屏障。

4月19日下午,学校组织开展联合安全检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立峰,党委副书记史贞军,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卢晖,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稳,副校长卢晓斌分别带队深入基层督导检查。

张立峰在检查中强调,各单位要充分汲取近期社会面火灾的深刻教训,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不折不扣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落实。各单位要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层层夯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在学校检查的基础上开展更加全面细致的自查,完善隐患台账,狠抓隐患整改,确保万无一失。五一假期将至,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好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准备,开展应急培训和演练,提高处置突发事件和自救互救能力。


检查人员分为六组,突出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为重点,兼顾治安防范、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等领域,对教学楼宇、学生公寓、食堂、场馆、水电气热基础设施、商业运营场所、施工工地、员工宿舍等部位运行情况进行了拉网式摸排。现场了解安全管理工作和值班值守制度落实情况,查看消防设施、电气设施运行和疏散通道、救护器材日常维护情况。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苗头,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结合检查,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梳理查出的安全隐患,纳入工作台账,并及时反馈给各责任单位,督促和复查隐患整改情况。下一步学校将按照上级工作部署,持续推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夯实工作基础,确保校园长期安全稳定。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安全稳定工作部(处)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电子邮箱:bwc@ncut.edu.cn       网站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