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寒假前联合安全检查
编辑:周布江   时间:2023-01-06 10:10:47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教育系统有关工作要求,确保寒假和春节、全国两会等重要节点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5日上午学校组织联合安全检查。校党委书记缪劲翔,党委副书记田红芳,纪委书记马春成,副校长栗苹、王力、卢晓斌分别带队深入基层督导检查。

各检查组针对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疫情防控、治安防范、交通安全、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对教学楼宇、学生公寓、食堂、场馆、水电气热基础设施、商业运营场所、施工工地、员工宿舍等重点部位运行情况进行了拉网式细致摸排,现场了解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查看各类安全巡查记录,询问设备运行、值班值守和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指出发现的隐患苗头,并提出整改要求。

        缪劲翔在检查中强调,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当前阶段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决贯彻上级要求,高标准统筹落实好校园安全稳定尤其是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各单位要落实好主体责任,结合学校检查和自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建立台账,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万无一失。各单位要组织开展好假期安全教育,对每一名师生员工嘱咐到位,做好居家、出行等自身防护,确保人身健康安全。同时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保障通讯畅通,及时稳妥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检查结束后,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汇总查出的安全隐患,纳入安全管理工作台账,及时督促和复查主责单位整改情况,确保全校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假期。

各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人员50余人参加联合安全检查。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安全稳定工作部(处)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电子邮箱:bwc@ncut.edu.cn       网站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