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稳处组织两会期间校园消防救援灭火演练
编辑:周布江   时间:2021-03-15 15:00:14   浏览量:

为了全面检验学校消防安全值班备勤力量建设情况,3月3日13时,安稳处消防管理中心组织对微型消防站进行了“突袭”式的拉动演练。

随着专用对讲机内传出的火情通报和紧急出动命令,微型消防站人员迅速换着消防服,带齐灭火救援器材,以最快的速度冲向了“火场”,开始了今天的消防应急拉动演练。演练以某宿舍窗口出现不明情况的烟雾,并引发室内感烟探测器发出警报为背景,模拟演练了突发火情、扑救初起火灾、接报警、灭火救援、后期处置等课目。通过实地演练能够让队员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

此次演练,也客观真实的反映了各级值班备勤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各类设备设施维护运行状况,检验了应急指挥机构和指挥程序执行情况,为学校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安全稳定工作部(处)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电子邮箱:bwc@ncut.edu.cn       网站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