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 平安校园 > 平安资讯
北方工业大学“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简报第8期
编辑:admin   时间:2015-04-27 13:51:41   浏览量:

 

 ☆学校召开冬春季消防安全联合检查部署会

 2012年12月25日上午,学校在保卫处召开冬春季消防安全联合检查部署会。杨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单位防火负责人及相关部门人员35人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处处长闫勇传达了《北京市教委2012至2013年度冬春季火灾防控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北京高校的火灾形势,某校近期发生的锅炉爆炸事故的有关情况,对学校元旦、寒假、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及防火安全工作重点提出了要求;消防管理中心主任李德金针对这次安全检查中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简要说明。
  杨军副校长强调,现在正值年末岁尾,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期,我们抓安全工作绝对不可松劲;冬季防火重点关注用电安全,电器引发火灾事故隐患很大,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在放假前对本单位办公室、实验室、专业教室的电器设备进行一次检查整改;认真做好防盗、防交通事故工作,在放假前组织所属人员进行一次安全教育,一定要提醒大家注意安全,防止发生各类事故。同时,与会人员就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很好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会后,联合安全检查组在杨军副校长带领下重点对金鼎大学生公寓、校内学生公寓、锅炉房、食堂及施工工地进行了检查,针对查出的安全问题采取了安全措施,确保学校元旦、寒假、春节期间安全稳定。

 

☆保卫处认真做好寒假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为确保今年寒假、春节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和良好秩序,使广大师生员工和家属住户依法、安全、文明地燃放烟花爆竹,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保卫处依据《北京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的规定,发放《致全校师生员工及家属住户的一封信》5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12条,在学校高层建筑设置明显禁放标志,划定校园内烟花爆竹燃放区,重要燃放时段校警队携带消防器材加强巡逻,确保了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安全有序。
  寒假期间保卫处全体人员始终绷紧消防安全弦,值班干部定时检查学生公寓、教学楼、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及时检查维修消防自动报警系统,协助相关管理部门解决消防安全存在方面的问题,校警队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全时全方位加强巡逻,确保了春节期间学校消防安全。

 

☆学校顺利完成全国两会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任务

为贯彻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维稳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防止发生各种不安定事端,校党委高度重视当前稳定形势,密切关注校园网络舆论、师生思想动态,启动一级超常防控等级,切实维护了校园的安全稳定。
  2月25日,根据市委教育工委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党委和行政对我校安全稳定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并进行了周密的工作部署,成立两会期间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启动维稳工作预案。强调切实保障校园的高度稳定,防止发生各类影响稳定的事件是当前工作的第一政治责任。根据学校要求,各单位按照“一级超常”的应急防控原则加强预案准备,加强对所辖重点部位的管控巡查力度,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网络舆情,严防在校园内出现危害校园稳定的群体性事件,全面摸排在校师生的思想动态。计算机及网络管理中心认真加强校园网络监控,发现不良信息,及时屏蔽、删除,并做好网上正面引导工作。
  两会期间,保卫处深入排查了校内可能影响安全稳定的问题和因素,对地下空间、学生公寓、食堂、施工工地等重点防火部位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稳控责任。严格校园及门卫管理,加大校内巡逻力度,利用技防设施对学校重点场所和部位实施24小时不间断监控。
  2月25日至3月20日,根据市教委和教育工委的要求,我校实行校领导带班、相关部门领导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安全稳定领导小组办公室先汇集学校各单位安全稳定“零报告”信息,再向上级单位报送。

 

 ☆保卫处组织校警开展“创建平安校园”文明执勤月活动

 3月5日,校警队全体队员在保卫处会议室召开“创建平安校园”文明执勤月动员会。今年的文明执勤月以学雷锋活动为契机,主要目的是通过思想教育、专业技能培训、突发事件处置演练等手段提高校警队员履职尽责的能力。
  活动中,全体队员严格按照计划实施科目,进行了《感动中国》系列影片的观摩,组织了《保安员技能培训》系列课程的学习,进行了消防、治安突发事件处置,举行了内务、车辆指挥动作、队列动作及警械使用的训练与评比。
  通过近一个月的活动,校警队涌现出一批学雷锋标兵和训练标兵,思想建设、业务建设双丰收,圆满地完成了预期目的。


 

                                “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3月29日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安全稳定工作部(处)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电子邮箱:bwc@ncut.edu.cn       网站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