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 平安校园 > 平安资讯
北方工业大学“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简报第5期
编辑:admin   时间:2015-04-27 11:21:52   浏览量:

 

  

 ☆保卫处为迎新工作保驾护航

 为确保8月22~23日迎接2012级新生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及时启动了校园安保工作预案,结合学校道路特点和迎新现场情况,提前做了大量细致周密的准备工作。
  保卫处提前向北京市公安局文保总队申报活动预案,积极协调市公安局文保总队、属地公安派出所、交通支队等部门参与迎新安保工作;组织保卫干部、校警队、大学生交通协管队、海安停车公司等有关人员按照活动预案进行演练;认真做好校园行车路线设定、停车位置及交通引导标识等工作。
  迎新期间,保卫处共出动警勤人员110余人;疏导机动车辆约2000余台次,人员约7000余人;查获各类非法推销、诈骗行为30余起。由于安保方案设计周密、警勤人员工作到位,确保了学校迎新工作的顺利完成。

 

 ☆保卫处组织义务消防队员演练消防灭火

 8月30日,保卫处邀请石景山区消防支队古城中队姚佳警官、示范队员李摇同志来校指导义务消防队员进行灭火救援技能训练,全体校警队员参加了培训。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利用室内消火栓灭火、水龙带快速联结、灭火器灭火、呼吸器使用等科目,教官从理论讲解到示范操作耐心细致,参训队员认真练习。此次演练使义务消防队员进一步掌握了紧急疏散、灭火救援、器材操作等方法,为做好校园防火工作奠定了基础。
  义务消防队是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不怕危险的队伍,曾多次完成校内急、难、险、重任务,每个队员不辞劳苦,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奉献,是我校消防安全的一道坚实“防火墙”。

 

 ☆保卫处组织2012级学生消防演练活动

 9月7日上午,保卫处在北京康庄611军训基地战术训练场组织军训新生进行了消防演习活动。
  学校保卫处消防中心主任李德金介绍了灭火器使用常识、消防演练活动要求和安全注意事项。随后,各连队选派学员每两人一组进行了实战演习。通过演练,参演学员都能迅速准确地完成灭火任务。
  军训团总指挥闫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此次演练是理论与实践的一次结合,不仅是对学员胆量的考验,更重要的是要让同学们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在紧急时刻能够镇定自若地采取恰当措施,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降低财产损失。
  消防安全教育与军训相结合,既丰富了军训教学内容,又提高了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技能。


 

                          “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9月20日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安全稳定工作部(处)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电子邮箱:bwc@ncut.edu.cn       网站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