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 平安校园 > 平安资讯
北方工业大学“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简报第4期
编辑:admin   时间:2015-04-27 11:19:02   浏览量:

  
  ☆学校组织暑假前安全大检查

 7月4日上午,学校在保卫处会议室召开暑假前联合安全大检查部署会,杨军副校长、胡应平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研究生部、各部门主要领导和金鼎大学生公寓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处闫勇处长通报了学校近期的安全工作情况,着重分析了夏季防火工作形势,要求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在放假前组织消防安全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自查本单位所辖范围内的楼、堂、馆、所、室及校内建筑施工单位,重点检查电气设备安全状况,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本单位暑假期间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消防管理中心主任李德金对安全检查作了具体说明。
  杨军副校长指出,目前学校安全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各单位要把防火工作作为最要紧的事来抓,对消防安全不能有丝毫懈怠;消防管理部门要加大各分控室值班员培训力度,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学校新建各楼消防分控室未实现与总控室联网,相关部门要加大管理力度,时刻保持人员在岗尽职;暑假期间如有装修改建施工,必须报基建处和保卫处审批;假期无人居住的房屋要拉闸断电,能封楼的必须封楼;相关部门要督促各维保单位做好消防、电梯、空调等设备检测维修工作,检查其维保质量情况;高层学生公寓窗户要加装限开装置,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胡应平副校长强调,安全工作最重要的是保证人身安全,各单位要对本部门人员加强安全教育管理,共同参与做好安全工作;遇到电、气事故时不可盲目行事,必须经专业技术人员安全处置;各单位要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正确的应对准备;放假前各单位要对电、气、水等运行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对停运设备要拉闸断电、确保安全;今年的防汛工作也很重要,特别要关注地下车库进、出口雨水倒灌问题,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应急准备。


 

                               “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7月10日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安全稳定工作部(处)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电子邮箱:bwc@ncut.edu.cn       网站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