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 平安校园 > 平安资讯
北方工业大学“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简报第2期
编辑:admin   时间:2015-04-27 11:16:08   浏览量:

   

 ☆ 学校部署安全稳定工作
  4月9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3.30”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在保卫处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副校长杨军、胡应平,校长助理王建稳,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云驰,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张玉林,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辅导员35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3.30”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保卫处处长闫勇通报了学校近期的安全工作情况,着重分析了春季防火工作形势,要求各单位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学生宿舍、实验室、食堂等重点防火部位抓好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杨军副校长指出,目前学校安全工作形势不容乐观,做好春季防火工作是重中之重,各单位领导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后勤管理部门要加大学生公寓防火检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苗头,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要关注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严把食品入口质量关,坚决杜绝劣质食品流入餐桌,注意食堂卫生,防止发生食物中毒事故;学工部门要高度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学生人身安全;保卫部门要做好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在重点时段、路段派出警力疏导交通,防止发生交通事故;各单位近期要组织人员对所辖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彻底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胡应平副校长强调,安全工作必须从细微之处入手,各单位要充分吸取有关安全事故的教训,后勤集团要扩大安全宣传范围,分层组织员工参加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同时要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做好食堂卫生工作,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学校组织消防知识培训暨灭火演练活动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北京市教委关于“平安校园”创建活动的工作要求,4月19日下午,保卫处、北京数字领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组织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保卫处消防中心主任李德金讲解了消防知识及灭火器使用方法,数字领地副总经理周严平强调了消防知识培训活动的重要意义。数字领地全体员工、校警队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活动。
  通过理论知识培训和灭火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数字领地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大家掌握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处置方法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了自救互救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


 ☆学校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为落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综治办、市公安局《关于深入推进高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意见》的具体要求,4月25日上午,学校在保卫处会议室召开“平安校园”创建活动安全检查部署会。杨军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研究生部、各部门主要领导和金鼎大学生公寓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保卫处处长闫勇通报了近期全国及首都高校发生的火灾、重大交通事故及治安案件的有关情况,传达了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对“五一”期间各单位做好治安、交通、消防等方面工作提出要求,对这次安全检查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说明。消防中心主任李德金对安全检查作了具体说明。
  杨军副校长指出,最近全国发生多起重大交通事故,“五一”放假前各单位要对所属师生员工进行一次交通、防火、防盗、防诈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特别是要提醒外出旅游人员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要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工作,相关部门要对房顶铁皮围挡、枯树枝进行检查,防止刮风坠落伤人;各单位要利用安全检查发现自身存在隐患,及时消除各类事故苗头,把各种安全预防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到人。
  会后,联合安全检查组在杨军副校长带领下对金鼎大学生公寓、实验室、高层建筑和施工工地等重点防火部位进行了细致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所属单位限期整改,对不安全因素采取了防控措施,以确保学校“五一”期间安全稳定。

 


 

                                     “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4月26日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安全稳定工作部(处)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电子邮箱:bwc@ncut.edu.cn       网站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