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 政策法规 > 学校制度
北方工业大学炉灶使用管理规定
编辑:admin   时间:2015-06-26 16:16:52   浏览量:

   

第一条  为了保障师生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有一个良好的安全环境,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保证炉灶使用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炉灶距可燃结构和易燃物品要保持1.5的安全距离,砖炉保持1的安全距离,距离不够时要采取加火档或隔热材料等措施。

第三条  燃气灶的操作人员,应该经过专业部门的技术培训,未经培训的人员,不得上岗操作。

    第四条  燃气灶要每月检查一次阀门、胶管是否漏气,点火开关必须保证能正常点燃,发现异常及时修理,严禁带故障使用。燃气灶周围如发现燃气异味,应立即查找原因,不得放过,并向燃气管理部门报告及时维修。

    第五条  排风、换气、抽油烟机等,要每月检查一次,油烟道必须定期清理,确保无油垢。

    第六条  烟筒距可燃结构,保持0.7的安全距离,取暖炉火烟筒距可燃结构,保持0.5的安全距离。烟筒通过可燃结构部分,须用阻燃材料隔开。烟筒伸出房外部分应大于0.7,烟筒出口附近不得堆放可燃物品,烟筒烟道要经常检查,发现裂缝或堵塞应及时修补和清理。

    第七条  炉灶要有专人负责安全,炉灰要及时清理并用水浇灭,倒在指定的安全地点。

    第八条  严禁用汽油,煤油等易燃液体生火。

    第九条  下班后要将炉火熄灭或封好,燃气灶必须将炉灶开关和总阀门关闭,确保安全后方可离开。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安全稳定工作部(处)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电子邮箱:bwc@ncut.edu.cn       网站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