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 政策法规 > 学校制度
北方工业大学疏散设施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编辑:admin   时间:2015-06-26 16:15:47   浏览量:

 

 

 

第一条  为了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严防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发生,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学校的消防安全疏散设施由后勤管理处负责管理。后勤集团负责维修。各建筑物的使用部门和后勤集团负责日常检查。保卫处负责监督。

第三条  通道和安全出口,必须设置符合国家规定的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施。

第四条  保持防火门闭门器及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设施有效,机械排烟设施正常。

第五条  各单位和有关部门每月应对所辖区域内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防火门及机械排烟等设施进行检查,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

第六条  各建筑物的使用部门应当保障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的畅通,严禁将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安装铁护栏、堆放物品或封堵。

第七条  严禁消防安全通道上锁或将疏散标志、应急照明灯遮挡。

第八条  严禁将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断电。

第九条  严禁其他影响安全疏散的行为。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安全稳定工作部(处)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电子邮箱:bwc@ncut.edu.cn       网站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