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学校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编辑:admin   时间:2017-11-10 13:43:19   浏览量:

 

 

      在北京市第二十七个“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学校于11月6日至10日开展了“119”消防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本次宣传活动在毓秀广场进行了消防火场逃生体验、灭火器灭火体验、消防安全VR体验、消火栓灭火体验和逃生自救打绳结等体验活动,展示了微型消防站装备、消防常用报警和灭火器材、常用报警设备;展出了消防法规、火灾案例、灭火救援常识等宣传展板30块,发放消防知识扑克等宣传品2000余份。宣传、体验活动贴近生活,实操性强,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纷纷表示从活动中切实掌握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

 

      

      11月7日下午,学校联合石景山区消防支队在馨斋举行了消防灭火救援疏散演习,学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和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并观摩了演习现场。本次演习主要进行了模拟火情、人员疏散、微型消防站紧急出动、云梯救人、灭火救援、抢救伤员等科目的演练,共有17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演习,出动微型消防车1台、消防云梯车1台、高压水炮车2台,消防官兵20人、校警30人、组织指挥及工作人员120余人,演习过程安全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11月8日上午,石景山区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小体育场举行,石景山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亢军、市公安消防总队政治部主任靳文忠、学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出席了活动仪式。各学院积极组织了800余名师生到现场进行了体验和观摩。

按照北京市冬春季校园消防安全相关要求,在本次宣传周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处)联合相关部门对学校实验室、研究室、学生公寓、地下空间和后勤保障设施等重点防火部位进行消防巡查、检查,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彻底消除不安全因素,确保学校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安全稳定工作部(处)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电子邮箱:bwc@ncut.edu.cn       网站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