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学校组织2016年消防安全宣传周活动
编辑:admin   时间:2016-11-11 13:35:30   浏览量:

 

11月1日至4日,为迎接“119”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的到来,学校开展了校园“119”消防安全宣传体验和演习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在毓秀广场进行了微型消防站救援装备展示、火灾现场模拟逃生体验、模拟灭火器灭火体验、消火栓灭火体验、练习逃生自救打绳结,常用报警设备展示等消防安全体验活动;展出消防法规、火灾案例、灭火救援等消防知识宣传展板30块,发放消防扑克等宣传用品2000余份;组织100余名师生参观了中国消防博物馆,同时组织实验室、计算机房、电子阅览室等重点部位安全负责人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实践活动。

 

 

 

 

11月3日下午,学校在学生公寓慧斋举行了消防疏散灭火演习,学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和相关部门领导参加并观看了消防演习。本次活动由学校消防安全委员会与石景山区消防支队联合举办,共出动微型消防车1台,消防云梯车1台,高压水炮车2台,紧急救援车1台,消防官兵20人,疏散安全人员120人;演习主要进行了模拟火情、人员疏散、云梯救人、灭火救援、抢救伤员等科目的演练。整个演习活动高效、流畅,顺利达到了预定目的。

 

 

 

 

 

本周共有5000余人参加消防安全系列活动,通过宣传和体验,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安全稳定工作部(处)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电子邮箱:bwc@ncut.edu.cn       网站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