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大学生见网友身陷传销 保卫处施援手成功解救
编辑:admin   时间:2016-05-23 13:59:52   浏览量:

 

 

近日,我校某学院大三学生张同学在见网友时被骗,身陷传销组织,失去人身自由。在学校主管领导、保卫部(处)、学院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联合公安机关等各方力量终于将学生成功解救。从千里之外赶到学校的家长,给保卫处送锦旗表达谢意。

 

 

案情:该生5月13日去天津见女网友,女网友说她朋友在廊坊过生日,当天夜里去了廊坊,结果落入传销窝点,被严密控制,失去人身自由。该生几次设法逃脱,均被抓回,向外界发送信息,也被传销组织成员发现,逼迫本人给学院打电话说是开玩笑,自圆其说。始终无法脱身。

保卫部(处)接到学院报案后,高度重视,深入分析,认为该生本人被传销组织控制的可能性较大,通过多方努力,在得到传销窝点儿的大概地址后,迅速与当地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几经波折,于第5天傍晚将该学生解救回学校。

此案件给学生提出了警示:

警示1:传销组织无孔不入,会利用一切方式吸纳成员,网友、同学、老乡甚至是亲人都可能因被洗脑而发展下线,因此,网上、网下交友要慎重。

警示2:一旦误入传销组织一定要机智灵活,想方设法把消息传递出来,在势单力孤的情况下,最好不要硬碰硬。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安全稳定工作部(处)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电子邮箱:bwc@ncut.edu.cn       网站浏览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