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5.12防灾减灾日”演练活动
编辑:admin   时间:2016-05-16 14:37:47   浏览量:

5月12日是全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下午14:28分,学校在图书馆信息楼和钟秀广场举行防震灭火救援演练和宣传活动,校长郑文堂担任总指挥并讲话。保卫部、图书馆、学工部、基建处、后勤资管理处、后勤集团等部门领导、石景山消防支队、校园微型消防站队员和部分师生共1000余人参加了演练活动。

学校微型消防站紧张灭火

 

本次演练共分7个保障小组协同工作,配备疏散安全员和保障人员60余人,出动消防车一台,机动破拆工具一套,机动排风机一台,呼吸器2套,救护担架一套,确保演练安全顺利进行。活动模拟演练了地震避险、疏散逃生、破拆救助、灭火救援、抢救伤员等五个环节,真实模拟了地震和次生灾害环境氛围。通过演练活动,参加活动的师生了解和掌握了避震、逃生、自救互救的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了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

 

演练学生有序疏散

 

救助伤员

郑文堂校长对演练活动进行点评。他要求全校师生要以演练活动为契机,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居安思危做好预防各类灾难、灾害的应急准备。他强调,安全是学校发展和改革的基础,今年学校将迎来建校70周年,学校的发展要与高校发展紧密结合,要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紧密结合,要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紧密结合。他希望广大师生通过演练经受洗礼、接受考验、得到锻炼,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并勉励学生在学校不仅要学习知识,还要提升素质、锤炼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健康成长、茁壮成长。

郑文堂校长进行点评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安全稳定工作部(处)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电子邮箱:bwc@ncut.edu.cn       网站浏览量: